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2月08日   [字体: ]

  砥砺进取  笃行致远  奋力开新局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月5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明金,副所长匡建斌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全所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明金主持。

  

  

  

  

  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优秀科研学术成果以及创新创优工作成果进行了表彰。综合办公室等4个部门获“2020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曾德超等27位同志获“2020年度优秀个人”荣誉称号;马俊英、曾德超、刘召栋3位同志获“2020年度记功嘉奖”;综合办公室等8个部门获创新创优工作成果奖励。

  

  

  

  会上,马俊英、章国亮、李柏春作为优秀代表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获奖感言,彰显了我所职工的工匠精神、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展现出职工心中有情、脸上有笑、眼中有光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小菁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号召全所职工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更好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情报人的力量。

  张小菁在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全所职工的辛苦付出和各部门取得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勇担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科技智库建设,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始终紧抓学术研究,坚持发挥社会公益职能,爬坡过坎,各项工作跃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谋新业。聚焦“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两山两区两中心”建设等研究,服务全省科技工作大局,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得到了上级领导肯定表扬。

  这一年,我们夯基础。聚焦文献资源服务、科技查新检索、科技情报服务、科技期刊建设和科普宣传等业务,为科技工作者、企业园区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服务,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这一年,我们担使命。承担科技数据统计分析、科技档案与报告管理、科技网络与信息服务保障、两型产品认定服务等工作,高效服务,做好各项基础性科技政务服务工作,有力服务保障厅机关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得到厅机关的高度赞许。

  这一年,我们激活力。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文明平安单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建章立制,推进自身建设,优化服务保障效能,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充沛。

  张小菁强调,科技情报事业正处在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科技情报工作者面临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清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期,遵循“稳、进、新、高”四字方针,提高站位、做好谋划: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发展行稳致远;二是明确自身定位,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三是锚定奋斗目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情报高地;四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开创“新”局面。

  刘铁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所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机构改革、业务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我所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抓好理论学习,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敢于斗争;加强支部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聚焦中心,努力开拓新局面。践行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情报高地,打造“湘科信”品牌,努力成为厅党组的智囊、行业技术发展的参谋、机关业务拓展的助手。三是凝聚人心,团结和谐共进。要广泛团结全所干部职工,发挥好每一个职工作用;要加强沟通交流,求大同、存小异;要持续加强基础建设,持续优化管理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效益。

  风帆高扬至千里,重整行装再出发。2021年,全所干部职工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信息来源:人事监察室
IMG_93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