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主要负责人任命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1月11日   [字体: ]

  1月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主要负责人任免决定。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出席会议并代表厅党组讲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人事处处长徐桃俊宣读任免决定。所全体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副所长许明金主持大会。

  徐桃俊宣读了厅党组人事任免决定:周斌同志已调入省科技厅机关工作,不再担任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职务,张小菁同志任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其党内职务调整由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根据党内法规要求按程序办理。

  周斌在离任感言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四年工作的点点滴滴:与大家一道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机构与绩效改革,形成了运行比较科学、高效的治理体系;着力推进业务转型升级,支撑我省科技决策、引领全省科技情报行业发展作用明显;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大力改造软硬环境,大幅提高绩效工资总额,让大家脸上有笑、眼里有光,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表示今后会永远坚守对科技情报事业的这份情怀,也祝愿科技情报事业生生不息,繁荣兴旺。

  张小菁在就职发言中用“倍感亲切、倍感钦佩、倍感责任”表达了自己赴任的感受。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作为,不负时代使命,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创新型省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不断提供智力支撑;将用心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调研,加紧熟悉工作,尽快转换角色;将用心待人,凝聚发展合力,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要求自己,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营造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

  刘铁兵在讲话中提出,目前,我省科技信息工作已经进入马拉松中途跑的跑道,正稳步向前发展。未来,新所长和信息所班子的站位要更高,要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集体,绝对忠诚于科技信息事业,当好大家长;方向要更明,要发挥现有优势,补齐短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当好政府决策参谋;班子要更和,要更加注重班子和谐,只有团结才有发展;未来要更拼,要依靠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走在时代前列。

  贺修铭指出,此次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要领导调整是省科技厅党组统筹考虑厅系统工作大局和信息所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着眼于推进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干部之间的有序交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他高度肯定了周斌、张小菁两位同志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厅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厅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新任所长的工作。二是要坚持创新实干,主动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情报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科技政策与战略、科技情报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发挥为政府宏观决策给予智力支持的科技智库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清正廉洁。领导班子要自觉肩负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努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贺修铭在讲话中对信息所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齐心协力、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
P1480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