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参与承办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8月28日   [字体: ]

  826日,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我所参与承办的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周斌主持开幕式,省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贺和初主持学术交流会。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协、省人工智能协会、我省科研院所及工业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谢春指出,要立足我省传统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示范场景应用,助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提高认识,营造人工智能发展良好生态环境;创新发展,加强人工智能技术试点应用;找准目标,制定智能化转型发展路径。他表示,科技部门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省内工业企业与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周斌表示,今后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人工智能,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企业的应用,实现企业生产从数字化、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跃升。 

 

  研讨会以“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应用创新、人工智能在流程型工业企业的应用、工业企业机器视觉智能缺陷检测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邀请省人工智能协会监事长陈海涛博士、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人工智能首席专家隋宝华、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会长朱岱等人工智能学界企业界代表,进行主题报告演讲和探讨交流。我所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章国亮应邀作《抢抓时代机遇,共创智能未来――推动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主题报告,从多个维度对全球、我国及我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了阐述,对湖南省大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系列对策建议。
信息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QQ图片20200828091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