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朱皖副厅长莅临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3月10日   [字体: ]

  3月5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率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相关同志到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朱皖一行参观了提质改造后的科技东院和信息大楼办公场所,听取了信息所科技智库建设、创新平台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信息所在支撑和服务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区域创新、高新园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情况。朱皖充分肯定了信息所在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朱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为全省科技创新提供决策支撑。一要加强科技创新各领域研究的互动性。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科技战略决策部署,精准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和布局,整合资源,结合政务和公益服务需求,加强区域与产业、高校与企业等领域的融合研究,进一步形成内外联动的良好机制。二要树立信息化和大数据思维。利用科技情报和现有数据平台,整合科技产业、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等各类数据,进一步加快数据积累、挖掘和分析应用。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方式,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心系科技、心系社会发展的领军人物,锻造学术研究能力强、服务社会水平高的科技情报队伍,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朱厅来访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