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砥砺同行 筑梦‘情’缘——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献礼建所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11月21日   [字体: ]

  为庆祝建所60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熔炼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科技情报队伍,11月1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开展“砥砺同行 筑梦‘情’缘”献礼建所60周年主题活动。

  上午,全所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沿着历史脉络,参观了丰富详实的历史文化资料,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长沙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幅幅泛黄的文献、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沙人民群众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还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与杨开慧故居,亲身感受毛主席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所做的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在毛泽东塑像广场前,副所长谢静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所职工来到长沙市现代培训基地开展团队拓展活动。拓展活动中大家分为4个竞赛小组,开展智勇大冲关、飞机对战等团体协作竞赛活动。贺和初副所长宣布竞赛活动开幕后,队员们在教练带领下,全情投入到活动中,欢呼声和鼓掌声响彻整个基地。在破冰行动中,大家敞开心胸、开动智慧,一起想队名、喊口号、设计队伍造型;在训练中,大家团结一致、冷静分析、周密部署;在竞赛中,大家相互鼓励、默契配合,勇敢突破。通过一次次的挑战和考验,顺利地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加强了相互间的信任、理解和配合,达到了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熔炼团队、凝心聚力的拓展训练目的。活动结束后,大家跳跃欢呼,高呼“创新湖南,情报先行”,共祝建所60周年“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通过此次活动,全所干部职工不仅重温红色经典,坚定了理想信念,更进一步增加了团队凝聚力,立志在未来的工作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推动湖南科技情报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人事监察室(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