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干工作

我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共湖南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5月18日   [字体: ]

  崇高的信仰  永恒的坚守

  ——我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共湖南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中共湖南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深刻领悟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

  中共湖南党史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艰苦卓绝的历程。进入近代的中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许多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不断抗争却屡遭失败。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崇高的信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此,中国革命的形势为之一新。湖南的工人运动轰轰烈烈,农民运动如火如荼。正当北伐战争胜利之时,国民党右派悍然发动了反革命政变,疯狂地屠杀共产党人。但是,凭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党人擦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又继续战斗了。霹雳一声爆动,秋收起义极大地震憾了国民党反动派。虽然起义受挫,但是凭着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毛泽东坚定地指出:红军这块小石头总有一天能够打破国民党这口大水缸。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党史馆的展板写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南牺牲的共产党员和群众多达100万人。夏明翰烈士就义前曾以诗明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真是豪情万丈,义薄云天!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永恒坚守,才使革命从失败走向胜利,使我们的国家走向辉煌。

  在雷锋纪念馆,我们被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所感动。雷锋同志热爱工作、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他短暂的一生为群众做了无数好事,这一切都源于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坚定信念。

  今天的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烈和雷锋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老干科   曾海帆供稿)

信息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