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活动

六一“新”悦读 共享“创”未来——“书香流动 创新不止”图书漂流站大同小学站正式揭牌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08日   [字体: ]

  5月30日,“书香流动 创新不止”图书漂流站正式“入驻”大同小学,这是该活动于5月28日在湖南图书馆启动后在学校设立的第一个图书漂流站,主办方代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关工委秘书长与大同小学校长共同为图书漂流站揭牌,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普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现场为同学们赠送科普期刊。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会主席介绍,活动以赠送《发明与创新》杂志为起点,引导师生们通过“以书易书”的方式,实现图书漂流站的书籍常换常新。  

            

  活动现场,大同小学学生介绍了自己在第121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获得金奖的创新作品,分享了他的灵感来源和发明制作历程。之后,同学们还用快板、合唱的方式为我国科技创新力量点赞,表达“科技兴国 强国有我”的决心。

                     

  “书香流动 创新不止”图书漂流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的号召,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让书香浸润校园,让阅读引领风尚,让创新深入人心。目前,图书漂流站已建有7处,除在湖南图书馆设有专架外,还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档案馆等机关阅览室或职工之家设立站点。据统计,《发明与创新》杂志已为各图书漂流站首批赠送书刊累计超过1.5万册,后期每月还将为各图书漂流站补充最新刊物。  

  接下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还将针对图书漂流站举办科幻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小学生均可参加,优秀作品一经选用,可刊发于《发明与创新》杂志、“发明与创新杂志”学习强国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信息来源:科普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