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活动

缅怀巾帼英雄 传承革命精神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奔赴新征程”春之律动主题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3月25日   [字体: ]

  恰是百年风华茂,巾帼奋进正当时。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激励信息所妇女同志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努力奋斗,3月23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妇女委员会结合红色革命教育和党史教育,组织单位女职工来到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和缪伯英故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奔赴新征程”春之律动主题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明金特邀参加活动。

  

  许明金对全所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踊跃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在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在杨开慧纪念馆,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让大家重回到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大家被巾帼英雄杨开慧同志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怀与我党波澜起伏的革命斗争历史紧紧相联的一生深深感动。

  随后,大家走进缪伯英故居,感受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缪伯英同志无悔的信仰和激荡的青春。她以身许党,为了党的事业奔波南北、出生入死,献出了自己年仅30岁的生命。在集体观看了《三粒纽扣的故事》视频短片后,大家对缪伯英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全所女职工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和党史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信仰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她们的革命精神,做胸怀全局的建设者,发挥优势传美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立足岗位建新功、做敢于追梦的科情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是我所妇委会2021年度活动“巾帼心向党 奔赴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夏之绚烂”“秋之充盈”“冬之温暖”等活动。

信息来源: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