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我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育新苗”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9月30日   [字体: ]

  

  为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9月27日上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志愿服务队赴宁乡市双江完全小学、双江口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育新苗”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由副所长匡建斌带队,所工会主席及各部门代表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匡建斌代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科技期刊、科普读物500余册,以及职工自发募捐购买的科学实验工具50余箱。志愿者们参观调研了双江口中学科技教育展馆,了解了该校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
   

   

  志愿者代表以“身边的科学”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一个个身边的安全科普知识和科学现象,点燃了孩子们的科学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座谈交流中,匡建斌表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科学普及和公益事业,致力于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水平,后期将持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助力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和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家将继续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助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