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我所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9月28日   [字体: ]

  9月23日下午,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所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简称“湖南分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创新业绩”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科技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湖南分院领导班子及有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聆听党课锤炼党性  

  我所15名党员在湖南分院VR党史党建智慧教室和党性教育主题教室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湖南分院党性教育教学团队为全体党员进行“三阶混合式”特色教学。通过漫步VR党史虚拟展馆、聆听党史简明课程、体验沉浸式党性教育情境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层层递进、步步升华,由看展厅、听党史、悟党性三阶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履职动力。

   

  共建座谈凝心聚力  

  党建共建座谈交流会上,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和湖南分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焕娟,分别就本单位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小菁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深,湖南分院的教学环境优、教学质量高、教师风采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双方加强联络、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气象力量、科技力量。  

  罗焕娟表示,此次交流为破解气象部门专业领域、单一业务的难题提供了思路和途径,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科学研究、智库建设、气象科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气象培训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交流结束后,我所向湖南分院捐赠了《科技情报研究》《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报告》《发明与创新》等科技、科普读物200余册。

                 

  双方将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把合作扩展到更广更深的领域,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新”更走“心”,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