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我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9月22日   [字体: ]

  9月21日下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当天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方向。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所党委、所属各部门及各岗位工作人员责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单位运行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和各类新媒体阵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安全常识和自救技能。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应急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查改身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用火、用电、用气、交通、自建房等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