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志愿红”护卫防疫“安全闸”——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3月31日   [字体: ]

  “请您扫一下场所码、量体温后,在大门旁登记个人信息,方便您今后顺利进出大院。有些麻烦,请您谅解。”

     

  3月24日,由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的“疫情阻击护卫队”一大早就“上岗”了。3月23日晚,为做好大院人员进出“精准识别”,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紧急采购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连夜安装调试投入使用。为保障居民有序通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协助大院物业进行居民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

   

  “不要急,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有序登记。”一抹抹“志愿红”用耐心的提醒、迅捷的行动让居民们倍感安心。在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当天完成了近200户居民的信息采集,实现了大院居民信息“精准建模”,实时动态监控大院居民健康状况,确保信息追踪到户、到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闸”。

  接下来,我所志愿者们还将分组分批分时段,对单位大院居民楼内住户信息采集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做到“不缺一户、不落一人”,继续为“战疫”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党建与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