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2月17日   [字体: ]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前辈“胸怀天下”的高尚情怀和品德,2月10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前往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来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后,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带领大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主席铜像,鞠躬并绕行一周,向伟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旗前,众人重温入党誓词,紧握右手郑重宣誓。仪式庄严肃穆,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韶山宾馆一号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里,真切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伟大的战略思想和深切的爱民情怀。听讲解员讲起毛泽东同志婉拒堂弟那段话,无不令人动容,毛泽东同志说:我不是毛家的主席,我是全中国人民的主席,我不能为你安排工作,你还是回家务农吧,你生活中有困难我私人可以帮助你。这种伟大的胸怀和境界,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开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对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心灵深深触动。 

 

  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召开了2022年新春务实会,把信仰的力量转变为实践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辈们为创建新中国和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作出的历史贡献,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气神、正能量,充分发挥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信息来源:党建与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