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科技创新的“领航员”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7月19日   [字体: ]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韶山村村部前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听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史威作主题演讲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蒋欣宏作主题演讲

 


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同志上党课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同志上党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对我所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6日,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行政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赴韶山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庄严鞠躬,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观看丰富的图片实物资料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所建立的不巧功勋,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心灵再一次受到触动,思想得到净化和洗涤。

  下午,在韶山村村部开展讲党课活动。首先,全体成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接着,党员代表史威和入党积极分子蒋欣宏分别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科技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作演讲。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同志和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同志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党课。

  会上,毛雨时同志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党代会的经历,讲解历届党代会的盛况,生动讲述了大会中所发生的每一幕。他还讲解了国家领导与韶山的“情缘”,自己向国家领导人汇报的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非凡智慧和对湖南人民的关爱之情。毛雨时同志虽年过七旬,但记忆力颇好,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记得很清楚,理解得也很透彻,他讲授的党课生动活泼,十分接地气,大家纷纷为他鼓掌。

  周斌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科技创新的领航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钥匙,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他还分析了我所现今面临的形势,我所目前处于“天时地利人和”良好发展契机,我们要把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发挥科技信息的支撑作用,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要求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个人才能,肩负起科技情报事业的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完成新使命。同时对新形势下情报人提出四点新要求:坚定理念信念,做有情怀的情报人;提升业务能力,做有本领的情报人;增强反腐拒变的能力,做讲规矩的情报人;以文明创建为导向,做高素质的情报人。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党办、科技新闻中心
2018.7.8主题党日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