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请用奋斗抒写情报人的2018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2月22日   [字体: ]

  瑞犬送春,人勤春早。伴随着春天的温暖和希望,我们早早地走在路上,崭新而充满期待的一页缓缓铺开了。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更广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怀。放眼全国和全省,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此背景和格局之下,我们要趁势而为,深谋远虑,抓住契机,找准切口,充分发挥科技情报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创新型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勇往直前的斗志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大力深化改革,创新运行机制;加强科研工作,形成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推进科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湖南省科技智库与湖南省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开展高端科技咨询服务,横向创收有新突破,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加强环境建设,完成大楼外墙、大院和办公楼环境改造工程……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摆在我们面前,考验的是我们的斗志和决心,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干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我加压的方式,全面推进我所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脚踏实地讲求的是认真和敬业,雷厉风行讲求的是速度和效率,这些是奋发有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一个重要标志。务实精神、实干作风,也就是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和雷厉风行,对于已经确定的大政方针、既定目标、工作任务坚决迅速,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2018年的征程中,我们将以开展“管理优化年”为抓手,切实加强管理,落实举措,全力消除管理和作风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着眼加强工作执行力,打造真抓实效、落实有力、务实高效地工作新格局。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不会在安乐窝,幸福不会在摇篮曲,幸福在奋斗的舞台上!新的一年,我们要学习瑞犬忠诚的品质和不畏艰难的精神,继续坚守我们热爱的科技情报事业,不折不挠地去努力奋斗,抒写出新的美好篇章。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