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2月09日   [字体: ]

 

 

  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湘科机党字[2018]2号)要求,2月6日上午8:30,中共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以“严肃党内生活,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信息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厅机关纪委书记李彬同志到会指导。

  所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周密部署,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通知》,制定了《中共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委员会2017年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委成员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所属支部对照征求意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对所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建议14条,所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共10条。

  会上,周斌同志代表所党委以及个人做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贺和初、许明金、谢静波、向阳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认真剖析,所党委班子一致认为,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是党性修养有待加强和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为此,党委班子表态,围绕问题抓整改,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彬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信息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每位党委委员对问题进行深入查摆,自我批评中肯,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议效果理想,达到了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促进工作、共同进步的目的。他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针对问题要抓好落实整改,积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当中,助推今后的工作发展;三是做好总结,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将相关情况向机关党委汇报。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