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团建设

九旬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献礼“十九大”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7月11月02日   [字体: ]

“十九大即将召开,我心里有很多话要对党说,这份党费表达了我对党的热爱和对会议召开的喜悦。”这是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一名离休老党员缴纳万元特殊党费时朴素的话语。

近日,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迎来了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他是信息所离休干部郭仁凡同志。在儿子的搀扶下和所领导的陪同下,郭仁凡同志完成了一个心愿——向党组织交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党的“十九大”。

郭仁凡同志今年90岁,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7年党龄,1949年6月参加工作,后来为了建设家乡,从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调回长沙,一直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至离休。在信息所工作期间,郭仁凡同志经常进行调研,致力于信息所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扩大湖南科技信息工作影响,积极推动湖南科技信息事业发展。

郭仁凡同志表示,他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工作、成长,亲眼见证了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无比激动,一直想写一篇文章表达出来,但身体状况让他难以握笔写字,他就想到用交党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党的这份情感,作为普通党员能缴纳党费是他的光荣。

郭仁凡同志的高风亮节,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人。信息所党委对郭仁凡同志交纳“特殊党费”表示感谢,高度赞扬郭仁凡同志对党的感恩之情、热爱之心,称赞他为年轻人做出了好榜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号召全厅党员向郭仁凡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任彬彬)

 

(来源:新华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