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科技产业监测(2020年第6期)【现代信息技术】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9月03日   [字体: ]

  

  04 现代信息技术

  行业监测

  人工智能大会前瞻:燧原科技、加特兰微电子等九家企业将发布AI芯片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人工智能芯片创新主题论坛”于2020年7月10日上午正式召开。论坛以“万物智联,芯火燎原”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的影响进行探讨。芯片技术是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发展的关键基础技术。近几年,备受资本追捧的人工智能技术中的算法部分首先得到关注和发展。随着产业生态逐步完善,如何将算法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并实现产业化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算法与应用相结合的桥梁,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论坛结合实际应用,围绕新基建、边缘计算等热点领域以及智慧出行、智慧生活等产业化成熟领域进行分享和交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论坛以全新的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分为开幕致辞、人工智能芯片新品发布、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四个环节。参与人工智能芯片新品发布的企业包括燧原科技、芯翼信息科技、芯禾科技、加特兰微电子、肇观电子、芯驰科技、上海先基、上海磐启和富芮坤

  企业动态 

  CommAgility推出5G核心软件,为私有专用网络提供5G 

  

  近日,据外媒报道,CommAgility(移动网络开发商)已经发布了其SmallCellCORE-5G软件,完成了该公司为5G小型蜂窝和专用网络开发的集成软件解决方案。

  SmallCellCORE-5G在已经包含5G堆栈(Stack)、物理层芯片(PHY)和参考链(reference chain)的现有软件套件上增加了一个5G核心【5G Core(5GC)】,并创建了一个集成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在CommAgility的硬件平台上使用。

  5G核心遵循3GPP 5G标准提供5G系统中的核心网络功能。5G核心控制着基站并提供连接到外部网络和互联网所需的数据传输、认证和控制功能,这类似于4G核心网(EPC)在LTE网络系统中的使用。这种完整的集成软件解决方案是为对最小化开发成本至关重要的私有网络和小众、专用的应用程序所设计的。典型的例子包括各种5G测试平台和项目以及卫星通信系统、运输解决方案和工业专用网络部署。

  除了新的5G核心,CommAgility的5G新空口(NR)开发组合还包括包括预先移植并经过验证的PHY、Stack软件和参考链。这一全面的5G NR软件组合简化了5G小型蜂窝网络和专用网络的开发。该软件的灵活体系结构使之与可用硬件加速器和库的集成变得更加容易,而且5G基站(gNodeB)和用户终端(UE)产品的开发人员都可以使用其版本。

  CommAgility还为5G项目提供了一系列硬件平台,包括参考平台和基于嵌入式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ARM/DSP)的高性能处理/射频(RF)卡。新产品是基于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的LA12XX可编程基带处理器上设计的。目前,CommAgility正在NXP处理器上实现5G NR软件,并支持低于6GHz频段和毫米波频率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