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10月21日   [字体: ]

     

  10月17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开展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学习由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并进行领学,所领导、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大会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落实举措,掀起了热烈的学习讨论高潮,引发了干部职工广泛共鸣。

              

  张小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全面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蓝图,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整体要求上来。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小菁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动员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订学习方案,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迅速组织策划专题学习,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命题,组织开展课题调研、交流研讨,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落实二十大报告要求。坚决杜绝“走过场”“打样板”“任务式”学习,要深挖学习成效,充分利用好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我所学习二十大精神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张小菁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转化为科技情报工作的实绩实效。要从二十大报告中寻找破题的关键点,从科技战略、产业创新、数智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卓有成效的科技智库产品回应时代之问,切实发挥服务科技创新的“耳目、尖兵、参谋”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着力建设一支专业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科技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问题,不断推进清廉信息所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