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不负韶华守初心 携手奋进新征程——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纪实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8月05日   [字体: ]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一次暖心慰问、一张温情贺卡、一次庄严宣誓、一堂鲜活党课、一场生动教学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优良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爱暖人心       

  “老党员是时光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从老党员身上学习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革命精神,从老党员先进事迹中感悟初心,积蓄推动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强调。7月上旬,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一张张温情政治生日贺卡,与老党员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张小菁指出,信息所老一辈党员干部不仅为湖南科技情报事业奉献了青春和汗水,还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所里的持续稳定发展,为信息所事业更上一层楼发挥着余热。要持之以恒做到关爱关心老党员,让他们能够感受组织的温暖安度晚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信念守初心

  入党时的铿锵誓言,是印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共产党员来说,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天让人难以忘怀,党员的“政治生日”是党员对共产主义信仰选择的纪念日。在这个红色的7月,各支部分别以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入党志愿书等方式,重忆入党岁月,重温入党初心,共同向党表白,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主动作为、追求卓越,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奉献力量!

   

   

   

   

   

    开展微党课: 实干笃行筑同心   

  党员教育怎么做,党员学习怎么开展,党支部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围绕这些支部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各支部书记纷纷开展微党课教学,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深刻的讲解,勉励支部党员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奋力推动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主题活动: 内涵丰富显真心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各支部分别以唱红歌向党表白、瞻仰伟人塑像、走进党史馆以及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形式深化“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令每一名党员都度过了一个深刻难忘又充满意义的政治生日。  

  

  

  

  

  

  

  

  

  

信息来源:党建与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