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考察我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8月05日   [字体: ]

  7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胡德华教授一行4人来我所考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党委副书记许明金,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南大学在我所实习的7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小菁对胡德华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基地运行管理制度、实习实践制度、未来发展方向、科技合作模式和我所往届实习生学习成效。她表示,中南大学实习生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实习期间表现优异,为我所科技情报工作增添了不少光彩,希望与中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优秀的学子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

  胡德华对我所为学生实习提供的宝贵机会和便利条件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息所自2013年成为中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学位专业实践基地以来,每年接收5~10名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和实习,在推进理论知识与情报实务相融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建好建强联合培养基地。

  为进一步完善双方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探索创新,胡德华代表中南大学向新聘为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的张小菁、苗蕾、魏巍同志颁发了聘书。

     

  会上,在信息所实习的7名中南大学学生还分享了实习期间参与的工作、各自的收获。胡德华对在各位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她们快速转换角色,遵守学校及联合培养基地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为培养基地依托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业务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