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立志科技报国 当学“竹松梅莲”——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7月18日   [字体: ]

  7月12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担当意识,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专题党课,全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党课中,张小菁以“竹松梅莲”的精神和品质为比喻,以“四个学”为主旨,从理想信念、提升能力、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四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学竹扎根不松根。要学竹坚韧执着,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提升能力本领,学松傲寒不傲天。要学松顶天立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读好书,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学梅报春不争春。要学梅凌寒独放,自觉走出“舒适区”、躬身入局,以勇挑重担的魄力和狠抓落实的担当,坚定地做科技报国事业的“排头兵”。四是筑牢清廉科技之墙,学莲脱俗不染尘。要学莲纤尘不染,涵养高尚情操,保持淡泊名利的事业情怀,坚守廉洁底线。

  张小菁指出,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新形势下,科技情报工作迎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党组提供科技决策支撑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小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最大价值。

信息来源:党建与纪检室
1034376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