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沙市科技局来我所交流座谈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27日   [字体: ]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在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和全省各市州协同发展中探新路、作表率,科技创新是重中之重。为更好服务支撑高质量科学决策和高质量发展,带着科技咨询、科学评价监测等需求,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一平一行6月21日到我所进行工作对接交流。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副所长蒋威,监测中心、数智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周一平介绍了长沙市科技局在落实“强省会”战略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长沙市科技局当前面临着如何科学做好长沙市园区及县市区创新发展能力评价、如何高质量推进长沙市科技资源数字平台建设等问题,亟需借助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智库力量来破解。  

  张小菁介绍,近年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致力于打造高端科技智库,为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研发行动计划等政策出台提供了智力支撑,在园区和区域科技创新监测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这些集中优势已在助力湘江科学城建设规划、长株潭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创建、科技企业积分制试点等“强省会”战略实施中逐步显现。目前,我所正在打造“湖南科技云”平台,也将为科技系统开展科技资源数字平台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智底座”。她表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  

  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深度交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科技创新资源和高素质决策研究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为省会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为“强省会”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科技统计与监测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