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来我所调研指导“湖南科技云”平台建设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13日   [字体: ]

  6月9日,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周述东一行到我所调研指导湖南科技创新管理平台(“湖南科技云”平台)建设工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桂贤出席,省科技厅办公室、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介绍了我所目前机构设置、主要业务工作方向,重点汇报了“湖南科技云”平台建设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  

  周述东对“湖南科技云”平台建设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平台项目建设提出“五做五确保”的建议要求:一是做好对标对表,确保谋划更清晰;二是做好资源整合,确保功能更强大;三是做好共享互联,确保系统更管用;四是做好场景创新,确保赋能更精准;五是做好长远谋划,确保前景更广阔。  

  吴桂贤表示,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的建议既有前瞻性、指导性,也有可操作性,为推动“湖南科技云”平台建设,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他强调,要继续加强与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的工作汇报与对接,依法依规加快“湖南科技云”平台项目建设。  

  “湖南科技云”平台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湖南和数字政府建设有关部署,以数字化引领科技创新改革,打造数字湖南建设的科技创新高地标志性工程。平台将立足全省科技治理数字化、智能化需求,紧扣“流程再造”“数字智治”,构建服务科技计划管理和治理应用的“科技业务管理系统”、以事实型数据与智能算法模型支撑决策研究的“科技决策系统”、以科技创新资源一体化服务助力社会创新创业的“科技服务系统”、服务全社会科技宣传和科学普及的“科技传媒系统”。

信息来源:科技数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