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集中收看“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13日   [字体: ]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号召,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6月9日上午组织全所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线上专题讲座。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作“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4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形成逻辑和实现路径,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听完讲座,全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很有启发性,是一次发人深省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所将努力将档案工作融入新的发展格局,以省科技厅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为契机,促进档案与信息化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档案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推进湖南科技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