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专家实地把脉,助力常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13日   [字体: ]

  受常德市科技局邀请,6月1日—2日,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组织专家赴常德市开展常德市高新区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和培训座谈会。  

  培训座谈由津市高新区承办,专家在津市高新区详细调研了其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津市市委市政府、津市高新区高度重视高新区创新发展工作、“高新”定位把握精准、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创新亮点纷呈、体制机制改革魄力足等表示赞赏。  

  培训座谈会上,国家高新区战略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宋捷做了“以高新为导向,促进常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介绍了新发展阶段高新区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对“五好”园区和高新区绩效评价体系进行了对比分析讲解,并结合常德市各高新区的创新发展需求讲解了高新区与孵化载体之间的关系和联系机制、提出了常德市各高新区促进孵化载体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对策建议。我省高新区绩效评价工作人员以“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解读及创新工作建议分享”为题,解读了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国家高新区排名情况以及湖南省高新区认定条件指出了目前高新区“争先进位”面临的形势,对常德市各高新区创新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常德市科技局、常德市8家产业园区参加了培训座谈,并就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培育科技型企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