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获评2021年度省科技管理系统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6月08日   [字体: ]

  5月31日,省科技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省科技管理系统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获评省科技管理系统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雷蕾、颜珊两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我所高度重视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科技厅关于新闻宣传及政务信息工作的各项部署,制定《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围绕全省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深度调研、综合参谋、新闻宣传类信息为特色,全面展现我所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产生的成果、做出的贡献,2021年共上报各类信息60余篇,2篇获省领导批示。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通过媒体被频频推介,其中,高规格组织开展的《湖南省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研究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湖南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被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科技日报、湖南日报等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社会反响热烈。上线湖南首个科技科普类学习强国号——“发明与创新杂志”学习强国号,截至目前,阅读量单篇最高突破20万。  

  近期,我所修订印发了《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动员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方位地展示我所在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人才引培、科研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提升智库影响力、凝聚队伍、振奋精神,提升全所在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