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赴衡阳指导召开衡阳市高新区创新发展暨省级高新区创建专题培训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5月25日   [字体: ]

  5月20日,由国家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会、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园区创新发展专委会指导,衡阳市科技局主办,衡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衡阳市科技情报学会承办的衡阳市高新区创新发展暨省级高新区创建专题培训会在衡阳举行。

   

  培训会上,国家高新区战略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外聘专家宋捷做了“以高新为导向,促进衡阳市园区转型升级”的专题授课,指出“五好”园区综合评价体系以提高园区效益为根本目的,突出绿色发展和亩均效益导向;省高新区绩效评价体系是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指南和基本遵循,体现省高新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求,以高效率的创新体系支撑创新型省份建设。分析了各园区在湖南省“五好”园区评价与湖南省高新区绩效评价之间差异,并针对衡阳市产业园区“以升促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对策与建议。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统计与监测评价中心主要负责人以“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解读及分享”为题,向参会园区解读了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国家高新区排名情况以及湖南省高新区认定条件指出了目前高新区“争先进位”面临的形势,对衡阳市各高新区创新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衡阳市8家产业园区参加了培训会,两位专家与参会园区还就高新区绩效评价和创建工作分组进行了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科技统计与监测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