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科技咨询优势,我所助力省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成果转化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5月19日   [字体: ]

  5月1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所作为我省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九位相关领域专家对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智能环保清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示范”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成果评价的专家委员会,由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春宏院士、湖南省水利厅陈绍金教授级高工、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周发源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邹丽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罗琳教授、中南大学薛生国教授等专家组成。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技术专家王浩院士关于项目实施情况及成果的汇报,并审阅研制报告与科技查新报告等相关资料。经过质疑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助力湖南江河湖库生态治理、“四水”联治和洞庭湖生态复苏。  

  该成果依托单位省交水建集团表示,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在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科学组织下顺利进行,为下一步推动形成千亿级江河湖库生态疏浚新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凝练各类科研成果坚定了信心。  

  我所作为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在科技成果评价、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后,我所将持续发挥科技咨询优势,为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高标准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信息来源:科技查新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