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沅江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11月23日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沅江高新区在益阳沅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科技赋能 提质增效”专题座谈会,为沅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征宇、副处长李小兵,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张小菁、副所长李维思,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捷,沅江市委副书记候耀森,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等出席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与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情报战略和高新区的发展实践优势,构建“智库+高新区”合作模式,布大局、谋长远,共谋开拓进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李选才介绍了沅江高新区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等实际难题,与到场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小菁提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与沅江高新区在合作目标上力求新突破,抓好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的配置组合,更加注重补短板,着力抓好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建设;在合作重点上抢占新高地,建立科技成果清单、技术需求清单、融资需求清单,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4个制高点;在合作路径上共建新平台,围绕共建区域与产监测业预警平台,打通省市县创新资源信息数据瓶颈,提升决策科学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信息化等综合治理能力。

  李征宇指出,沅江高新区要对标“五好园区”建设目标,吃透“1+3”政策体系,打造好县域经济的产业发动机;要积极培育优质产业链,努力形成企业“森林”;要全力提高产业集聚度,着力壮大“一主一特”产业;要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打造共性技术平台;要制定柔性化政策,大力引进高端专业人才。

  宋捷认为,高新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沅江高新区应该进一步提升规划定位,优化产业机构,健全双创体系,提升体制机制效率,抓好精准绩效评价。 

  候耀森指出,当前沅江高新区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提质增效。他希望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在今后多为园区提供科技咨询服务、产业情报分析、科技战略研究以及企业定制化服务,为沅江市打造洞庭湖区核心城市提供强大助力。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新马制衣、鑫海股份、辣妹子等当地龙头企业。

  此次与沅江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是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服务进园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将持续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继续为全省各高新区做好情报服务,为推动全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