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2021年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申报政策宣讲”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11月10日   [字体: ]

  11月5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举办的“2020-2021年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申报政策宣讲”专题培训在长沙举行,来自省检验检测学会的各相关机构和企业(个人)近7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解读了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开展2020-2021年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兑现工作的通知》,操作演示了平台无纸化申报功能,并进行了现场解惑答疑。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省内各检验检测机构、对外提供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服务的管理单位,以及利用共享平台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个人)了解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双向补贴政策,熟悉申报流程,并积极申报享受国家政策。

     

  参会单位在会后纷纷表示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双向补贴政策的实施及推广为广大中小企业减轻了运营成本,带来了效益提升。

      我所自2020年8月正式负责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运维管理工作,针对平台运行需求,梳理了工作流程,制定了标准化流程操作手册、规范平台网络安全管理程序。下一步,我所将升级现有网络平台,实现平台智能化应用;从多维度深入挖掘大仪数据,服务我省重大战略决策,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