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期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10月22日   [字体: ]

  近期,由我所承办的2021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期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在省科技厅顺利举行。来自我省相关领域的50余名高水平专家参加会议,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明金出席评审预备会。据悉,这是我所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委托首次承担此类平台的定期评估工作,会议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定期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已顺利完成。

     

  预备会上,许明金向专家和工作人员明确了此次评估的目的,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从工作程序、评分评价、验收等次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了评审工作纪律要求,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此次评估工作是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以后将分年度对运行满5年的各领域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轮次开展评估。按照“分领域分年度评估”的原则,本次评估共涉及农业、医学领域的省重点实验室52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7家,共计129个创新平台。

  下一步,我所还将根据评审结果开展现场核查、综合评估、出具评估报告等后续工作。评估结果将系统客观地呈现参评平台在评估期内的运行状况,为省科技厅加强平台动态管理,优化我省平台布局,更好地发挥高水平平台的支撑引领辐射作用提供参考依据。

信息来源: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