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我所成功获批第一批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8月27日   [字体: ]

  近日,从省科技厅官网获悉,我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获批第一批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工作是湖南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大力培育和发展我省技术转移机构,加快建立与完善我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促进我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而开展的重要举措。

  我所作为湖南最大的科技信息咨询服务机构,同时也是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创新驿站的湖南区域站点,长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我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专业优势,自2016年以来,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研究与实践,参与制定了湖南省《科技成果评价规范DB43/T 1818-2020》;全力支撑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面向县域经济发展摸索出一套以“智库+ 资源整合”为服务特色的技术转移服务模式;同时积极策划并组织大型技术推广与培训活动,包括技术经纪人(经理人)培训、“三区”科技人才培训、企业与创新源机构双向对接等。截至2021年6月,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累计完成科技成果评价近200项、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培训2500余人次。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构建要素集聚、功能完备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提供实践范本,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质量和效益提升,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