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召开第八届三次理事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6月25日   [字体: ]

  6月18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学会60余位理事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学会部一级调研员周厚明,省科技厅奖励办副主任但莉,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许明金主持。  

       
  大会一致通过,增补董坚峰、苏满俊、黎浩、谭美刚等4位同志为学会理事,增补刘泳洁同志为学会常务理事,增补贺卫宁同志为学会副理事长,改选张小菁同志为学会理事长。

  会上,贺和初秘书长总结了学会上阶段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计划布置。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竞争情报分会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各专业委员会和分会工作。学会副理事长许明金报告了《湖南省情报科学奖奖励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修订情况,并就《章程》和学会工作征求意见,各理事代表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省科协学会部一级调研员周厚明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表示祝贺,对省科技情报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功能性组织作用,以党建促会建,按照今年党史教育活动,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开展学会支部标准建设工作;二是要运用好省科协科创湖南分中心平台,积极发挥中心平台作用,为广大企业办实事、服好务。

  最后,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张小菁发表任职讲话。张小菁指出,第八届理事会在周斌理事长的带领下,牢牢抓住科技情报事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发挥学会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党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分会和专委会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未来,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将带领广大理事,承上启下,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健康持续推进理事会发展;团结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各种交流和合作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发挥科技情报作用,服务科技创新战略。张小菁指出,要打造科技情报核心竞争力,继续发挥科技情报学会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就是要增强理论自信,建立完善情报学会理论体系;增强学术专业自信,不断做精做优品牌;提升人才自信,锻造人才队伍。为更好落实倡议,张小菁提出“五个一”的发展目标,即:出版一套科技情报理论丛书,打造一个科技情报品牌的高端学术交流会议,设立一个情报科学奖,办好一本科技情报核心学术期刊,锻造一支科技情报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省科技情报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