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竞争情报党支部赴岳麓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6月18日   [字体: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落地见效,2021年6月16日,竞争情报党支部来到“重走调研路,奔赴新征程”系列党史教育活动的第三站——岳麓书院,重走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时代含义。副所长李维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竞争情报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游学府,学文化,丰富精神世界,陶冶道德情操,让奋斗有激情有动能有力量。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岳麓书院,细细聆听岳麓书院的演变延续过程,以及湖湘文化的典故,感受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作为湖湘文化圣地的岳麓书院,始终坚持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育人理念和学术探索传统,近代以来,岳麓之地涌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蓬勃气象,深刻影响了近代中国历史的进程。尤其是毛泽东等一大批杰出的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产生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党员们认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考察的细节,意识到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更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基础和方法。

    
  讲党课,学理论,升华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让奋斗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参观结束后,支部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党课交流活动。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吴晓欣以“百年党史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课,从湖湘文化的历史、水土、人才、精神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强调新时代的我们要践行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融合的时代使命。竞争情报党支部书记廖婷基于岗位工作,以“学史力行”为主题讲党课,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要立足科技创新工作、情报分析工作以及园区、产业等调研工作,在艰苦奋斗、担当作为上力行。
  活动结束之后,支部党员总结认为学史力行要做到以下三方面: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在弘扬优秀文化上见行动,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学思悟结合、知信行合一,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