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深入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6月07日   [字体: ]

  6月3日,我所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邀请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史力行担使命 携手共建促发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两个支部结对后开展的第二次共建活动。

  

  为更贴心、深入地为结对单位提供科技情报服务,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提前向明康中锦公司征集了科技情报服务需求,并邀请我所科技查新检索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两家单位参会党员及发展对象围绕“学史力行”学习专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做好明康中锦公司的科研项目科技查新与成果评价、两型产品认定、企业研发奖补的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验收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俩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赴中国红色档案第一馆——湖南红色档案馆,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湖南红色档案馆由长沙知名企业家、红色收藏家傅伯瑜私人建立,珍藏有中国共产党第一枚党徽印章、第一本毛泽东选集、毛主席开国大典礼服等各类革命历史文献、实物110多万件(套)。
  全体成员参观了馆内的红军长征档案展、红色珍品展、苏区档案展、抗战档案展等展区。一件件档案带着大家回到了那个红色革命年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成立而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聚焦科技创新,做好科技情报服务、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生产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积极贡献我们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