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5月31日   [字体: ]

  5月25日上午,为推动党史学习和实践结合、历史和现实贯通,不断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会议。

     

  所领导班子分别领学了《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人民服务》《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清贫》等理论文章,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
  张小菁强调,要通过集中学习不断加强精神历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一方面,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将提高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要在政治修养上讲忠诚、有定力;要在干事创业上讲担当、有作为;要在廉洁自律上讲原则、有底线。另一方面,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要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加强科技情报决策支撑能力、服务创新主体能力以及科技情报阵地建设,立足党的百年新征程,不断淬炼党性修养,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科技情报人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