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5月06日   [字体: ]

  4月29日上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主持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研讨,支部书记代表发言。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科技厅党组党史学习精神,总结了近期党史学习成效。张小菁领学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并结合当前我所改革发展实际,提出“打造信息所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要求。她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以党史精神为指引,聚焦科研院所本质,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到湖南科技创新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
  许明金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篇目。他强调,科技信息工作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息所发展壮大的源动力。
  李维思结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初心、知行心、恒心”三个方面,对如何运用党史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谈了学习体会。
  张小菁强调,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湖南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科技情报事业的信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坚守真理、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善于从党史里赓续红色基因,照亮奋斗之路。要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将个人的发展融入信息所发展大局、融入湖南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大局,抓住百年机遇,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