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重走调研路 奔赴新征程 ——探寻伟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思想精髓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4月29日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观照现实,4月2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竞争情报党支部开展了“重走调研路,踏上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重走毛主席1927年湘乡考察农民运动路线,学习毛主席重视调查研究的思想精髓。活动邀请湘乡市科工局一同参与,副所长李维思参加调研。

      

  支部一行与湘乡市科工局首先参观了毛主席思想启蒙地——东山学校,纷纷感叹于湖湘书院文化与新式教育理念的相得益彰。东山书院作为湖南最早的新式学堂,开启了湖南新式教育之先河,也在毛主席心中种下了救国救民的种子。随后,支部一行瞻仰了开国大将陈赓故居,感受先辈奋勇拼搏的思想伟力,学习先辈舍己为国的无我精神。

  参观后,支部与湘乡市科工局调研了永嘉农业、振添光学、亚栖亚等企业,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之后,李维思表示将会在技术资源对接、产学研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同时,竞争情报支部与湘乡市科工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与县市科技(工)局建立可持续合作关系,紧密对接县市科技创新需求,在科技服务、科技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县市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调研结束之后,支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伟人的生平事迹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深入企业调研则坚定了干好科技情报事业的信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地起到了学史增信的作用。支部书记廖婷指出,湘乡是支部“重走调研路”的第一站,要以深入的调查研究夯实科技情报事业基础,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