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重走伟人路线” 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3月31日   [字体: ]

  3月29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赴橘子洲头开展“学史明理,重走伟人路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明金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橘子洲头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1925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历史叩问,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橘子洲、岳麓山到处都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足迹。置身橘子洲头这片红色热土,伟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情怀穿透历史时光,激荡心灵。站在青年毛泽东雕像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橘子洲进行“健步走”,开展了沿途随手捡垃圾的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的党性得到了更深刻的教育和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在增强党性、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并努力践行入党誓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党员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科技文献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