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明理,重温红色历史 ——科技传媒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1月03月30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省科技厅和信息所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3月26日,科技传媒党支部走进清水塘长沙市党史馆,开展“学史明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事迹”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洗礼思想灵魂。

  

  在长沙市党史馆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之后,大家参观了长沙党史陈列展,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100年的党史,记录着共产党员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同志还走进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这里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的诞生地。大家回顾历史,重温这对革命夫妻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以身许党的坚定信念及勇于革命的初心使命。
  参观完之后,全体同志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媒体人的贡献。 
信息来源:科技传媒党支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