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科技情报分析与实操能力培训”引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12月04日   [字体: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技情报事业在创新型湖南建设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战略支撑作用,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主办了“2020年情报分析与实操能力培训班”。11月28日下午,历时两个月的培训班在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行结业典礼,来自我省市(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从事科技信息和情报工作的近200人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也是我省首次举办大型科技情报分析与实操能力培训,科技日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近十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其中,科技日报以《湖南:近200名科技情报人才结业》为题,称此次培训既是围绕湖南科技情报信息工作培育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的目标,也有为弥补“缺陷”而设计,最终助力湖南情报服务体系建设。长沙晚报记者对化柏林研究员、许明金副所长进行了采访,并以《科技情报人才紧缺,湖南这样做》为题,报道了我省科技情报人才的现实需求,指出专家建议从高校培养、第三方平台培训、走出去交流学习三方面着手补齐人才缺口,称此次培训是整合全省科技情报服务人才队伍和强化服务能力的有力探索。

  此外,湖南日报、中新网、红网、三湘都市报、湖南省广播电台、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从不同视角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这对我所打造品牌知名度、提升科技情报工作社会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来源:创新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