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花间邂逅 情满金秋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妇委会秋之韵主题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10月29日   [字体: ]

  天高云阔, 

  草木相安。 

  五彩花田, 

  真情相融。 

  一阵阵欢声笑语不断传来, 

  一次次真情分享温暖人心。 

  为进一步营造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支持妇女干事创业热情的良好氛围,传承优良家风,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10月27日,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妇女委员会组织单位女职工来到洋沙湖五彩花田,开展“举巾帼之志,创文明标兵”秋之韵主题活动。30余名“金花”席地围坐,分享自己看过的有关家庭、家风的书籍,畅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扰。

  “孩子的表现达不到自己的预期该怎么办?”“如何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职场女性如何在员工、妻子、女儿、母亲等多重身份中轻松切换?”“如何营造良好家风?”……面对眼前美丽的秋景,感受湖面吹来的怡人秋风,女职工们动情地分享着自己的人生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是体现在千家万户的言传身教之中的,给孩子充当好的榜样、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引导孩子好的行为、克制坏情绪的蔓延、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这些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节,就是一种良好家风的传承。

  心与心的交流,极大地舒缓了女职工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闺蜜情谊,提升了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妇委会主任熊丽总结道: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角色,如何处理好这些角色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通过读书、交流能够很好地帮助女职工突破情绪桎梏,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她表示,今后妇委会还会通过设置女职工活动室、举办女职工专题活动等手段,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大家共同来到美丽的湘江边进行“保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清扫沿江区域的垃圾,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