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10月14日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50余名职工代表前往长沙中电软件园,参观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与近五年来在湖南诞生的重大科技成果进行“亲密接触”。

   

  拥有120项专利的碳纤维臂架泵车、全球首创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连续9年国产操作系统领域排名第一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海牛号”、技术水平处行业领先地位的3D曲面屏……在近2000平方米的展馆内,我所职工集中参观了自创区建设五年来的部分重大创新成果,大家从工程机械与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与新材料等领域的88件展品中,看到了创新中国的湖南力量。 

  参观结束后,周斌所长接受了湖南卫视等媒体采访,他认为,骄人的成就令人振奋,同时更催人奋进。在创新型湖南建设中,我所应进一步发挥科技智库的智力支撑作用、科技情报的引领作用,加强前瞻性研究,为重大战略决策、重大科技专项和平台布局提供支撑。同时,要加强我所的公益职能,在区域创新、产业创新、园区创新、企业创新的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智囊作用。他表示,目前《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已进入关键阶段。我所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承担了重大任务,在高新技术、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开放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接下来,我所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牵头组织起草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情报专项规划,协同行业发展,为科技创新助力。

  

  

  

信息来源:创新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