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助力常德张家界推进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9月28日   [字体: ]

  9月24、25日上午,常德市、张家界市科技局相继组织召开全市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培训会,常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各科研项目专家、科技管理服务和科研一线工作者100余人,张家界市各区县、高新区承担市级科技创新和产学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科技报告撰写人员以及科技管理人员约50名代表,分别参加当地举办的培训会。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郑彦宁出席会议并授课,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许明金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郑彦宁研究员以“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政策解读”为题,围绕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背景、科技报告内涵与价值、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相关政策、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进展四个方面内容作专题报告。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相关政策,并结合案例对科技报告撰写的规范要求、撰写思路以及科技报告呈交与共享的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常德市举办的培训会上,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竞争情报中心副主任周海球以“情报先行,寻找企业产品创新升级之路”为题,讲述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如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省属公益二类科研事业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两市的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科技报告工作具体推进提供了指导咨询,并协助建设市级科技报告系统。许明金副所长在讲话中,重点结合省科技厅党组对本所“一库一平台一机构”的职能定位,就正在推进的智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省级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依托单位,作为湖南省的科技智库,将牢记职责、发挥专长,一如既往地为常德、张家界市的科技报告制度建设、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等提供技术支撑和情报服务。

   

信息来源: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