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名企巡研2020——湖南省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新思路研讨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9月22日   [字体: ]

  9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联合主办的“名企巡研2020——湖南省企业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新思路研讨会”以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匡建斌参加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德超主持,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秘书处谢华作科技情报学会工作宣讲。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灏,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情报学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毛太田,民革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副教授黄小波,我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李晋作专题报告。500余位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人员参与直播讨论,20余位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线下会议。

  匡建斌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信息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信息管理和情报知识的普及,使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得到切实推进,促进产学研用各环节上的机构能进行研发成果和技术需求的对接落地,推广优秀的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实践经验。

  王灏、毛太田、黄小波分别围绕“新经济环境下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场景与应用构建”“国内情报学人才培养现状及情报学研究热点”“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中的信息管理与情报应用”作专题报告。李晋以《湘知云·湖南省知识服务平台助力企业科研创新》为题,分享了如何利用湘知云平台提供的海量科技文献和优质服务资源,在知识分析工具帮助下,将文献、知识和情报服务有机连接,促进创新主体科研工作效率的大幅提高。

  此外,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还就新形势下的信息管理及情报工作展开讨论,对湘知云平台的推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