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7月21日   [字体: ]

  7月1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党支部赴长沙一派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党旗增辉,做情报先锋”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来到一派数控,支部党员首先在公司老党员、技术总监谌国权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谌国权详细介绍了公司直线电机、数控机床、直线伺服气浮平台等产品生产及研发创新情况。大家都对一派数控坚持自主创新、加强技术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并在疫情影响下危中寻机、逆势增长,直线电机等产品上半年订单量远超去年全年,表示由衷的敬佩。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长沙一派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涌和科技发展战略党支部书记杨宇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杨宇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派数控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支部加强交流学习,创新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方式,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把结对共建做深、做实、做出成效。随后,支部党员杨彩凤进行了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等科技政策宣讲,并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两支部党员还围绕科技发展战略、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等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共同开展党建活动、业务对接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个党支部实现党建、业务“双发展”。

  之后,科技发展战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杨开慧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高尚情操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也使大家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我所打造成为湖南省科技智库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科技发展战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