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举办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6月24日   [字体: ]

  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6月23日,我所举办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邀请湖南致力消防服务中心消防培训主任讲师周晓东授课,会议由许明金副所长主持,全所干部职工、驻楼单位相关人员及高新物业公司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会议。

 

 

  许明金传达了省科技厅《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通知》精神,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避免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物业公司要持续落实防疫检查和环境消毒,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周晓东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了火灾事故的前因后果,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呈现出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火场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以及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基本常识。授课结束后,消防逃生演练在模拟的烟雾场景中展开,参加培训的人员真切体验在模拟火灾浓烟中如何根据标识安全逃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了全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消防应急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为推进我所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创建平安单位和营造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