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5月28日   [字体: ]

  5月26日下午,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明金主持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所长匡建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所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匡建斌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和全所职工都要牢固树立“不查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风险意识和“不防控风险就是最大失职”的责任意识,做到人人查找风险、人人公开风险、人人防控风险。二要认真排查各个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织密反腐倡廉“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管理”的三道防线。三要建立健全制度,制定“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风险防控措施,形成领导机制,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取得实效。

  许明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二要认真排查,扎牢篱笆。要认真排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风险点,破除党风廉政建设是管理部门的事与业务部门没有关系、是领导干部的事与普通职工没有关系等思想误区,各部门和全所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进行排查。三要补齐短板,紧盯关键。要认真分析我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我所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检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加强与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联系。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间节点,在工程招标、资产采购、人事安排、项目管理和对外经济活动等方面重点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四要健全制度,打牢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所内控制度建设,对以前的制度要进行认真梳理,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改的修改、该完善的完善。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筑牢反腐倡廉根基。五要营造环境,干事创业。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全所职工要牢记“崇德博学、广大精微”所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保障职工安全干事、安心创业,促进科技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人事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