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厅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5月27日   [字体: ]

  为适应档案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升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水平,5月21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了厅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来自省档案馆、中南大学、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行业专家,厅办公室、资配处、监督与诚信处、机关纪委、信息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办公室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和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案相关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方案结构合理、功能设计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随后围绕档案标准规范建设、元数据管理、访问权限模型构建、应用电子印章技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坚持标准先行,推行数字签名技术,不断丰富元数据管理功能,构建更全面的权限模型,在完善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系统建设。

  作为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承担单位、建设方案编制单位,我所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尽快开展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为我省科技档案现代化管理与服务提供应用平台,更好助力我省科技管理和科学决策。

信息来源: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